雅直ヽ

【真三国无双】《得鹿》|【八十七】


【八十七】


自从于陆逊手里夺到聚魂引,孙权就经常梦到朱然,有时甚至仅仅是闭上眼,就能看到他的脸。


朱然离去时,满脸都是血,从额角的伤口流过眼睑,口中也涌着血,说了什么听不大真切。孙权滚烫的泪水拍打在他脸上,他也只是疲倦地缓缓合了合眼睛,又缓缓睁开,弯着苍白的、染了血的唇,笑着看孙权。


朱然的胸口上,似乎没有一丁点伤口,只有泡沫似的妖力在流散,任凭孙权用手怎么挡怎么按,总是能从他的指缝和掌下溜走,朱然抓着他的衣袖,摇了摇头。


孙权泪流满面,红了眼眶,翡翠的眼睛爬满血丝,满是破碎的悲痛,他绝望地抱起朱然,看朱然又缓缓地闭眼、睁开……但这次等了好久,也没有睁开,抓着他衣袖的手渐渐没了力气,掉了下去,鲜血从指尖跌入泥土。


孙权悲痛欲绝,想要抱着朱然恸哭,本该消散的那张脸,仍然是毫无生气、死气沉沉,却逐渐变形、扭曲,最后变成了陆逊,骇人的血眸猛地睁开。


孙权浑身都僵住了。


他听到了声响,睁开了眼,掌中的聚魂引里,朱然的魂魄一如往常地游动,再一抬眼,一身材高大的人站定,向他行了一礼。孙权打了个哈欠,道:“子明来了。”


吕蒙浑厚的嗓音回响在老虎洞里:“至尊,蜀山那边的探子来报了,似乎最近一直在修建住所,并无太大的动静,只有一名道士前些天离开蜀山,往凡界去了。”


孙权道:“是谁?”


吕蒙道:“那人带着斗笠,遮掩着鼻口,不仅随身佩剑,还拿着一把巨大的蕉扇——应是蜀山长老庞统。”


孙权道:“往凡界哪里去了?”


吕蒙没有立刻回答,顿了顿道:“看方向应是……凡界,许昌城。”


孙权听完,嗤笑一声道:“蜀山都自顾不暇了,还真能找出人来处理凡界的破事,没想到那病秧子做事这么麻利。让那道士去便是,任何人都休要阻拦。”


他前几日才用摄心术操控了郭嘉,不过随便动了动嘴皮子,就把蜀山的人骗来了,看来这郭嘉的地位和说话的分量不可小觑,如此一来,想必让陆逊与曹丕心生嫌隙,也是轻而易举。


吕蒙皱眉道:“听说陆伯言与凡人结契,我本不信,没想到竟是真的……他留在凡界,到底是怎么想的?”


“你没想到的多了。”孙权冷笑一声,“知道孤为何不选魏王,偏选那病恹恹的凡人么?”


吕蒙摇了摇头,孙权抚摸着掌中的聚魂引,轻描淡写道:“因为那个叫郭嘉的凡人体内,有陆伯言半生修为的内丹在。”


吕蒙惊愕道:“什么!陆伯言是疯了吗!”


那些徘徊在许昌城外的野妖们总算办了件正经事,一个个不是被陆逊吓跑,就是被郭嘉护身的宝珠吓跑。野妖们对郭嘉趋之若鹜,这才引起了孙权的兴趣,凑巧那日有个送死的猫女做诱饵,孙权才得以趁虚而入,没想到竟捡到了宝。


不过此举确实足够疯癫,千年修为白送个寿命百年不到的凡人,若不是真疯,谁能做得出这种会令人贻笑大方的事——光是与凡人结契就足够让妖界笑好一阵子了。吕蒙脸上写满了不可思议,又为陆逊不明智的举动感到惋惜。


孙权双腿架在案上,道:“不然那日与孤在老虎洞前一战,陆逊为何不使出全力?没有灭的话,他定然命丧黄泉,如今连缕魂儿都不剩了。”


吕蒙了然,又道:“可至尊,您操控那郭祭酒,万一被蜀山庞统识破了……”


孙权淡淡道:“孙家的摄心术,尤其是孤的摄心术,没那么容易被看穿,即便看穿了,也破不了,强行破法害的只有那个凡人,于孤如同拔掉一根头发丝,不痛不痒。”


吕蒙叹息道:“至尊,您为何要做到如此地步。”


孙权眼神仿佛结冰,足下的石案发出裂痕蔓延的细微声响,道:“陆逊的半生修为就明目张胆放在那里,你让孤视而不见?此番可一石二鸟,为何不做?”


孙权知道吕蒙想说什么,不外乎为何要针对陆逊、为何要牵连凡人,他轻笑一声,眸里涌起暗藏的杀意,掌中聚魂引忽地异光盛放,朱然的魂魄不安地流窜着,道:“义封的身子已没了,所以需要一具新的躯体。陆逊能被孤看上,也算是他走运。”


只要能再见朱然一面,陆逊区区一具肉身,又能算得了什么,只要有必要,他可以将陆家所有人的肉身送给朱然,若是朱然喜欢便用,不喜欢扔了便是。


谁又能比得上再见朱然一面重要呢。


孙权虽是笑着的,却引得吕蒙毛骨悚然,一字一顿,声音仿佛是从喉咙里挤压出来般低沉,道:“他不愿给,那孤就用抢的。”


孙权的话传不到陆逊的耳朵里,陆逊自然也就无从得知,几日后庞统来至许昌,空气比原先压抑了不少,妖灵的直觉让陆逊有不好的预感,魏宫似乎有异状,曹丕每日的来回也让他担心起来。


陆逊试图阻拦,但毫无根据的预感,终是拦不住曹丕的。他感觉从魏宫吹来的风都比往日要冰,透骨的寒意直窜天灵盖,仿佛回到徐福曾在的日子,让陆逊犯了不少恶心。


他无心去探魏宫里究竟来了什么人,总之不会是泛泛之辈,这突如其来的恶寒,不禁让他想起前几日,剑上贴降灵符的曹植,或许和这股恶寒的来源有所关联。他只希望曹丕不要被牵扯进来。


小花见陆逊的脸色近几日愈发难看,也劝了几句,曹丕见了更是担心,但在他看来,魏宫当中一切如常,并没有所谓云游道士或四方和尚,只好安慰似的握紧陆逊的手,道:“伯言放心,没事,我不会有事的,你这几日太紧张了,看得我心里也很难受。”


陆逊抿唇,憋了半刻,沉甸甸道:“——阿丕,万事小心。”


若曹丕身在魏宫时生出异状,陆逊担心自己赶不及去救他。曹丕的手去抚平陆逊蹙紧的眉心,深粉的结契线在眼前晃着,竟让他觉得有些安心,耳畔是曹丕清浅的声音:“我会小心的。”


庞统入了魏宫几日,在为郭嘉诊查的时候,摸清了来龙去脉,某日又被曹操传去了嘉福殿,内室里青烟缭绕,曹操满面肃然,看不出太大的情绪,一旁的郭嘉与曹植颔首示意,似乎恭候多时。


待他坐定后,曹操让潜伏曹丕府的探子进来,将前些天的所见所闻道来,这让庞统提起了兴趣,探子将曹植回宫后,陆逊与贴了符的飞剑相斗的情形、包括如何变出飞燕说得尤为细致,听得曹植一愣一愣的。


探子道:“那陆议不过十七八,称自小流离失所,没想到竟有如此身手,他那日步伐快得几乎看不清,转眼就从一处跑到了另一处,手里不知变个什么戏法,等回神时,剑已在他手里了!”


并未亲眼看到的曹植,调侃似的一笑:“那陆议莫不是学过变戏法?我那日趁他不备,故意丢了个苹果过去,换做正常人,第一都想着要去躲的,但他却不急不躁,看都没看就把我的苹果接住了——真是个深藏不露的人。”


且不说身手到底如何,庞统听了良久,只觉得有两点令人生畏。首先,降灵符他亲自确认过,确实是师兄徐福所画,也确实还有效用,那么可以确定的是,藏在曹丕府中的那个陆议,的的确确是妖邪。


从探子口中得知,那剑是从庭院的一头,自己刺向刚入庭院的陆议,曹丕府究竟多大,庞统虽不知但多少心里有数,降灵符向来是感知到妖力才会作用的,普通邪祟的妖气,约莫一丈多远能感知到,稍微厉害点的,也得有个三丈远,但像陆议这般横跨了整个院落的,绝非等闲。


这是其一。其二,降灵符同降魔箭一样,根据施术者的灵力强弱,会有不同的效用,此番是徐福的符,不论贴符的兵器如何,用此符轻松杀死一方山神,乃是轻而易举,可这陆议三四个回合不到,就将符给破了,其实力或许远超他师兄。


再者,这陆议姓陆,大抵是吴江羽陵山那半神半妖的鹿族了。能与曹家牵扯上的,不是陆逊就是陆绩,听探子说这陆议似乎脚不跛,可能是陆逊。


与孙权一战后,蜀山元气大伤,现在去拉拢陆逊已经没什么意义了,庞统本以为陆逊经杀鹿一事,应向大魏报复一通,再次隐遁吴江,没想到竟然会藏身凡界,且一藏就是一月有余。


陆逊眼前虽不与孙权为伍,看情势,日后与孙家修缮关系的可能性也不大,毕竟坐镇的不是孙家之主,而是与蜀山有着血海深仇的孙权,但拥有“灭”的陆家,无异会是蜀山的心头大患,应当及时铲除。


哎呀哎呀,元直师兄怎么扔了这么个烂摊子来给他收拾。


他师兄都拿陆逊毫无办法,他又能怎么办呢。


评论
热度(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真三国无双
江东粉·凌统·朱然·姜维
甘凌·姜钟·逊然·策瑜
B站@月球人雅直丶

© 雅直ヽ | Powered by LOFTER